澳洲車子越舊保費越高(保險公司說, 車越舊, 零件越難找, 越貴, 所以保費也會增加). 有一堆新加入市場的保險公司來搶這塊餅. 超市巨頭也不放過這塊餅也推出低價的保險來搶市場. 不過賠錢生意沒人做. 它們專挑軟柿子. 年齡低於25不保, 公司用車不保, 記錄太差不保. 只保不太會需要理賠的客群, 所以保費比幾家大保險公司低.

除了薪水外, 什麼都漲的年代, 當然也免不了轉投它的懷抱. 第一年沒事, 第二年車在停車場被一部自手排的車從後門撞上. 當時我們並不在車上. 旁邊的澳洲年輕媽媽幫我們將對方的資料留下來, 並等我們回來. 對方是洲政府的僱員, 在商場的幼兒健康中心工作. 車是洲政府車隊. 後來她也出現. 交換了資料. 但是我做錯一件事, 沒有抄下對方的地址, 想說只要有駕照號碼就OK.

回家就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出險, 一切好像都OK. 但是保險公司有說還缺對方地址. 我有可能要負自負額數700. 並且詢問我有沒有要指定維修廠,_ 如果沒有, 可以到它們的特約廠, 給我電話和它們聯絡, 將車開去估價, 然後會有專員聯絡後續步骤. 估價完後有接到它們專員的電話, 說他要確認一下, 我有可能要自付700. 沒多久再接到他的電話說OK , 可以安排時間進廠去維修. 

車子還能開, 每天也都需要用車, 所以從7月等到9月school holiday時才安排進廠. 原本說好5天也拖延到8天才交車. 交車時, 車廠要我付700, 我當然不肯付, 它們和保險公司聯絡, 還是堅持要我付, 最後將電話轉給我, 還是死咬著我沒提供對方地址, 所以它們要我先付700, 等它們找到對方後有可能退回給我. 我說都已經2個多月, 我也提供對方電話, 你們都沒和它們聯絡嗎? 對方還是洲政府, 會賴帳嗎? 還是以沒有對方駕駛人地址, 因為車是公司車, 需要駕駛人地址才可以還搪塞. 要我先付700, 它們會再追. 沒有辦法只好先付700將車開回來. 並且"感謝它們的wonderful Service"

再來就是等待, 看它們什麼時後會退. 一個月後還沒消息, 打電話去問還是一樣, 根本沒在追, 700可能已經夠它們付鈑金廠, 所以根本不在乎也沒再追. 我找到一張對方保險公司給我的信, 問我要透過我的保險公司修, 還是它們可以幫我修的信. 掃瞄後email給我的保險公司, 想說這下應該沒問題, 沒想到還是沒有消息. 所以開始每天發一封email去詢問, 每天將email複製, 將第幾封更改後寄給它們.  順便也email對方保險公司, 詢問我的保險公司和它們聯絡沒有? 真的沒想到對方保險公司第二天就回復說, 我的保險公司完全沒有和它們聯絡過. 難怪我一直等不到. 如果是它們有去努力追不到還好說, 結果是資料給它們, 卻完全不去追, 根本不管客戶的權益. 真是過份. 

這是很讓人火大的事情. 完全沒有照顧自己的客戶,  用低價搶低出險率的客戶, 出險時根本不在乎, 我的車維修自己付可能只在1000上下, 它們有批發價, 可能700還不到. 所以就完全不管, 用拖延來讓我放棄追討. 不過它們遇到壞人了. 我馬上將對方的email轉傳給我的保險公司. 然後馬上打電話過去. 轉到負責的人時, 馬上說要付錢, 我當然要大大的抱怨一番, 不過這員工訓練有素, 根本不和我討論它們的疏失, 連sorry也不說, 反正就是付錢就對.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種保險公司, 最好是出險時自己是過失方, 付700就好. 自己是無過失方, 保險公司還是要你付自負額.

和朋友聊到這個經驗. 結果他說另一個朋友也有同樣的經驗. 非過失方還要付自負額, 他不像我是惡人, 所以700沒拿回來. 如果沒把握可以和這種保險公司打交道. 雖然保費便宜個1, 2百, 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v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